[Define]我从没敢奢望

Chapter One_逝去的水仙


  马尔福在魔法界的地位依然是举足轻重的,可在暗地里却早已然沦为纯血家族的一个耻辱,他们恨不得将马尔福分食个干净。

  论谁也想不到,在众多食死徒中相对受宠的马尔福竟会被伏地魔亲自灭门——尽管在其间伏地魔被自己的死咒反弹消失在了魔法界。

  这次的事故显然为马尔福的洗白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并被授予了很多勋章和特权。

  就算再不满马尔福孔雀般高傲的姿态,可神秘人灭亡了,兴奋淹没了白巫师们的嫉妒、愤恨,他们普天同庆着新的开始。而逃离伏地魔魔爪下的孩子成为了他们的救世主——Perseus Malfoy(帕尔修斯 · 马尔福),前食死徒的独子,魔法界口中大难不死的男孩。

  但那不过是他们的挡箭牌,只要他们随意雇个人夺走男孩的生命,再编造一个救世主壮烈的牺牲,他们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吞食马尔福家的金加隆。

  然后,他们会用感激的话语说:“这是救世主生前慷慨的恩赐,他可真伟大!”

  那只不过是个小孩,人们不约而同地想。

  他们可以很容易地从他身上得到他们想要的。

 

 


  清晨,柔和的阳光并没有给马尔福庄园带来一丝生气。花园里的植物萎靡不振,已经很久没有人太过精心地料理它们了;成群的白孔雀令人出乎意料的没有炫耀它们优美的身姿,只是安静地窝在院子里的某个角落,不时发出哀鸣;还在工作着的家养小精灵们换上了崭新雪白的衣服,他们的表情像是在哀悼着什么。

  没有谁乐意去打扰马尔福庄园,整个庄园普遍沉浸在悲痛中。

  里面只有窸窣的两人,他们的面孔苍白,仿佛有灰雾笼罩在他们的身上显得死气沉沉。

  他们正坐在餐桌上麻木地吃着丰盛的早餐,花瓶里插着一捆新鲜艳丽的水仙花,花瓣上面还躺着几滴露珠,悄无声息地滴落在餐桌上。

  “帕尔修斯。”青年男人终于开口打破了长久的沉寂,毫无波澜而隐藏着悲痛的声音传出,他紧紧地凝视着眼前的水仙花。

  “父亲。”对面的男孩应了声,灰蓝的眼眸黯淡了一瞬,他很清楚今天的日子。

  那是他们一切的变故。

 

 

  嬉笑打闹的声音在伏地魔步入马尔福庄园的瞬间戛然而止。

  此时偌大的庄园只有纳西莎和帕尔修斯。

  纳西莎紧紧地把帕尔修斯揽在怀里,慌张地跪在地上迎接着丈夫的主人。帕尔修斯也被吸引着望向伏地魔,露出好奇的眼神。

  伏地魔不急不慢地坐在会客厅的沙发上,手里把玩着那根紫衫木魔杖,目光却向着帕尔修斯望去,“那是你的孩子吗,纳西莎?”他轻声道。

  “Yes ,my lord.”她默默地将帕尔修斯抱得更紧,心里祈盼着丈夫能尽早赶回家。

  “真是稀罕的绿眼睛。”

  “卢修斯呢?”伏地魔随意瞥了眼四周,不经意地问。

  “他正在执行您的命令——找那个孩子,my lord。”

  “哦是的,找那个孩子。”接着,伏地魔向她伸出了手,“那你的孩子呢,纳西莎。”

  “卢修斯还没跟我介绍过这个小家伙呢,过来给我看看。”意思表达的不言而喻。

  “您要干什么?帕尔还只是个孩子。”颤抖而嘶哑的声线从纳西莎喉里传出,她恳求着,“我们从来没有反抗过您。”

  伏地魔开始皱眉,但仍旧摆出耐心的神情与她对话。

  他还需要马尔福来辅佐他的事业。

  “这只是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谁都不能肯定。”他起身走到纳西莎的面前,右手轻抚着帕尔修斯的脸颊,“毕竟你的孩子消失了整整一年多。”

  握着魔杖的手轻微一动,帕尔修斯便从纳西莎的怀里挣脱出来,落到了伏地魔的手上。

  纳西莎咬紧唇,死死盯着帕尔修斯不敢乱动。

  “他是几月出生的。”伏地魔拎着帕尔修斯的后领用探究的目光打量这个一岁多的小孩,内心试图压制住那诡异的兴奋和好奇。

  “是六月份,my lord。”

  小家伙能有什么能耐,他十分讽刺。

  但……是的,为了以防万一,他依旧选择举起手中的魔杖轻柔地点在帕尔修斯的眉间。

  “Avada Ken……”

  “不——”打断他的是纳西莎能够撕裂一切的尖叫声,她下意识扑上去把帕尔修斯拽到自己怀里。

  “我们不符合你的任何条件,你没有理由来杀害我的孩子。”纳西莎在想办法逃离这座可怕的庄园。

  卢修斯真得见识一下,他到底跟随了一个多么荒唐的主人!

  “真令人感动啊,纳西莎。”伏地魔冷冷地说,“他的牺牲是为了我们更伟大的事业,马尔福会得到最好的奖赏。”

  “而你,我想卢修斯并不会介意他的妻子受到主人的惩罚。”

  话语间,他一脚踹开纳西莎,她疼得弓腰,双手扭曲地伸向帕尔修斯想要尽力护着自己的孩子。

  伏地魔再次举起魔杖,毫不犹豫地对准了男孩,“Arvada Kedavra!”绿光从尖头钻出,飞快地窜向帕尔修斯,像一条剧毒的蛇要把他的性命瞬间夺去。

  可在袭向男孩的一霎那,绿光却又碰到了屏障般的扭头向伏地魔冲去。他下意识将魔杖放在身前对近距离的死亡试图进行反抗,徒劳的咒语使他被绿光击中后化成了粉末,如灰烬般的在空气中消逝得无影无踪。

  而躺在帕尔修斯一旁的纳西莎也悄然没了声息,斗争时扬起的灰尘落在她的身上,是异样的恬静和落魄的美。

  那双靓丽,时常显现出傲慢神情的双眼睁得很大,流露出的惊恐还未来得及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散,正紧紧盯着他的孩子,眼神已然是空洞的。

  她没能听到孩子在下一瞬爆发出的哭声,她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刻。

 

 


  纳西莎的牺牲换来了魔法界短暂的平和和帕尔修斯“救世主”的头衔,却依旧没有换来马尔福家族的平静。

  那些人像恶鬼一样趁虚而入,想将他们的一切吸干。

  帕尔修斯和他的父亲卢修斯·马尔福总是过得提心吊胆——尽管以前也是这样,他早早便比他人成熟许多。

  当然,还不能忘记父亲苛刻严厉的教导。

  因为他是救世主,所以他要学很多东西去配得这幅冠冕。

  他天生要背负这个重任,所以他要比别人更努力,更优秀。

  他不能只是帕尔修斯。

 

 

  帕尔修斯再次从回忆里抽出,对于他长时间的恍神,卢修斯早已司空见惯。见他回神,便吩咐道:“帕尔,你先回房看会书,下午我们再去看你母亲。”他的眼里划过一丝爱意和怀念。

  “好的,父亲。”帕尔修斯起身上楼,他留意着卢修斯的脸色,然后轻手轻脚地走回了房间。

  卢修斯手一挥,餐盘立即就从眼前的餐桌上消失。

  他垂眸思考着什么,随即走向了他的书房。



  夜晚,经过戈德里克山谷的乌鸦被狂欢声吓得怪叫窜走,没有任何事能够阻挡孩子们对万圣节的高度热情。

  除了一些很坏心情的糟糕的事。

  “嘿,爸爸!你答应过我让客厅时刻保持干净的!”男孩叉着腰对着躺在杂乱无章的客厅的青年气鼓鼓地吼道,他的头上还戴着一个鹿角,再配上他瘦削苍白的脸庞,显得没有丝毫的震慑力。

  “亲爱的哈利,你该开心点的。今天可是万圣节!”男人若无其事地起身,趁男孩专注力还在地板的枕头上时,出其不意地从身后掏出一个红色的毛绒球插在男孩的鼻尖。

  看着男孩滑稽的样子,男人捧腹大笑起来。

  然后他就被面粉糊了一脸,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阿嚏——”一位红色头发的女士从厨房探头出来,见到此情此景,她对着男人大吼,“詹姆斯,你是个小孩吗?!快点把客厅收拾干净,如果你没忘记过会还有客人的话。”然后又缩身回了厨房。

  “好的,莉莉。”詹姆斯肉眼可见的蔫头耷脑,哈利在一旁幸灾乐祸,果然只有妈妈能够管得住爸爸。

  詹姆斯对着自己的脸来了个清理一新,又用魔杖指挥着到处都是的物品跳着舞回到了原处。

  “我什么时候可以有一根魔杖?”哈利在一旁羡慕地问。

  “最多明年。”另一个声音回答他,一个脸上布着疤痕的人从壁炉里走出来,“万圣节快乐,詹姆斯,还有哈利。”

  “莱姆斯叔叔!”哈利开心地扑到莱姆斯的怀里,莱姆斯笑着接住他,“哈利,你的装扮真可爱。”

  “是爸爸打扮的!”

  詹姆斯收起魔杖也扑了过去,他给了莱姆斯一个大大的拥抱,顺便不服气地抱怨,“月亮脸,你一来就抢走了我的哈利!”

  “尖头叉子,我得说,谁让你生了个这么讨喜的教子!”一位黑发的英俊男子紧随其后地出现了,它变成一条熊一般的大黑狗亲昵地舔着哈利的脸。

  “他一出生就抢走了我所有的关注!”詹姆斯拔高了声音,他夸张地捂住了自己的心脏。

  哈利咯咯地笑着,腰往后微微一仰,躲过了大黑狗,然后把他们都带到了沙发上。

  “你要知道,我们一直都很爱你,尖头叉子。”莱姆斯无奈地回应。

  “月亮脸说得对!”西里斯变回了人形坐在沙发上,朝詹姆斯做了个鬼脸,“你这样真的很像一个小孩,叉子。”

  “小叉子可比你成熟多了。”他拍了拍一旁哈利的肩膀,“是吧,哈利。”

  詹姆斯故作气恼地朝西里斯扬了扬拳头,然后大方地承认,“我还巴不得我是个小孩呢!”

  “那莉莉可不会要你。”西里斯玩笑地说。

  还没等詹姆斯回应,莉莉就气冲冲赶来告诫他们,“或许你们还记得旁边还有一个小孩!”

  然后露出微笑屈身轻柔地拍拍哈利柔顺的黑发,“好啦,先生们,我们最好先把晚饭解决再接着闹一场。”

  “我们还没开始呢!”詹姆斯辩驳,接着他朝四处望了望,问道,“虫尾巴呢?他还没过来吗?”

  “在……在这呢。”彼得在壁炉那儿踉跄了一下,他羞愧地挠了挠头,“抱歉,刚刚有点事。”他的眼神有些躲闪,特别是望到哈利时,他眨眼的频率更快了些。

  “彼得叔叔!”哈利欢快地起身向他招手,然后拉着他和詹姆斯等人坐到餐椅上,开始享用今晚丰盛的晚餐。

  “哈利,你怎么还是这么瘦。”彼得抬头看向坐在对面的哈利,神情有些奇怪。

  “你也知道,不管我们怎么喂,他都一直是这样。”莉莉头疼地说,詹姆斯赞同她的话。

  “噢,拜托,我不是猪!”哈利想到自己在餐桌上不太美好的回忆,忍不住瑟缩了下。

  他担心自己的身材会在这次晚餐上被不断鞭挞,于是向自己的教父投出一个求助的眼神。

  西里斯心神领会地抛给他一个媚眼(哈利被恶心地做出呕吐的神情),对餐桌上的各位说:“我打算扮成一个吸血鬼,这主意还不错,对吧。”

  “很明显你吓不到人,因为很多巫师都会被你迷倒。”莱姆斯一本正经地说。

  “我很高兴月亮脸你会这么说!”西里斯兴奋得意地又吃下几大口意面,“我一直都是掠夺者最帅的那个。”

  “很明显是我!”詹姆斯又在为这个无聊的头衔进行争辩,“不然为什么大脚板还没有女朋友!他肯定是因为没有我这么有魅力!”

  “需要我为你列举一些当年你追莉莉的一些丢人事件吗,尖头叉子?”西里斯挑眉回怼。

  “那没什么可说的!”詹姆斯有点脸红,他可不能在儿子面前丢脸。



  “伟大的救世主波特,我想你并没有权利阻止我去进行我的休假!”德拉科·马尔福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哈利·波特咬牙切齿。

  “我想你应该对这种事当成一种常态,马尔福。”哈利对马尔福翻了个白眼,“我是个傲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还是圣芒戈的治疗师。”

  “哦当然,我只是单纯不想看到救世主这张令万千女巫师们为之迷倒的英俊的脸。”说着,马尔福摆出一张痴迷的表情,然后立马变回去,毫不留情地嫌弃,“那简直蠢透了。”

  该不说马尔福还真算是个敬业的,嘴上一直在不停地找话为难哈利,但眼睛从没从报告单上移开目光——像是真应了“单纯不想看到救世主那张英俊的脸”的景,除了方才那张令哈利作呕的痴迷表情。

  马尔福目光在报告单上继续往下移,紧接着,他蹙起眉,“你要真知道自己是个傲罗,就不要给自己找事,这纯属是为了让我和整个圣芒戈减少工作的负担。”

  哈利恼羞成怒地瞪了他一眼,“我想我并没有办法保证我的安全,你也说了我是个傲罗。”

  两人不知为何一直紧咬着“傲罗”这两字眼不放过。



  哈利今天追捕的是一个狡猾的小贼——这当然不值得哈利亲手去抓(那只是个小贼),但小贼窃走的是他不知哪来的西里斯·布莱克的遗物。

  消息从哪儿来的不得而知,但那是哈利的教父的东西,他确实有必要确定消息是否属实。

  那是一条手链,哈利的手里还紧紧攥着它。

  “这种伤我想也没必要让波特先生占了其他病人的床位。”马尔福把报告单放在床头柜上,“仅仅是受了罪犯麻瓜式的一拳,并且这一击把我们伟大的救世主打得眼冒金星,然后脑震荡进了圣芒戈。”

  他的表情像在为那个罪犯喝彩。

  “你的母亲是个布莱克,对吧?”哈利突然问道。

  “如果这个世界还存在的话,我母亲确实是个布莱克。”

  “我只是确认一下。”哈利把那条手链拿到马尔福的眼前,“那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马尔福不满地撇了撇嘴,这对他很亏,他被迫牺牲掉的休息日要为波特做这么多事。

  却在见到哈利手中的手链后脸色一变,他惊异道:“这真像我父亲脖子上的那条项链!”

  马尔福凶狠地看着他,“这是哪来的?”

  “当然是把我打进圣芒戈的那个犯人身上来的。”哈利觉得眼前的马尔福似乎并不太聪明,那篇报告单明明才被他看完。

  “我看看。”马尔福见哈利点头后接过那条手链,仔细地端详着。

  哈利食指碰向那颗黑色水晶,“说真的,我还没见过西里斯戴过这条手链。”

  马尔福伸手拍掉了哈利停留在上面的手。

  在触碰的一瞬间,两人消失在了原地,只有那条手链掉落在地上发出干脆的声响。


----

  关于哈利“瘦削苍白的脸庞”和“柔顺的黑发”这些外貌上的描写,我是特意这样写的。

  因为这个哈利真的很特殊,他既是哈利又不是哈利(但我不准备剧透,好吧,这样真的很明显了)

  帕尔修斯并不完全是一个原创角色,他依旧是原著的一个人物,只是换了一个马尔福的身份。

  那条手链是有触发条件的,但很复杂(我自己还在尽力圆)

  cp的话,目前没什么想法,可能无cp。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落雨亭在上学 | Powered by LOFTER